古根海姆赫尔辛基馆设计大赛获胜方案揭晓

时间: 2015-06-30 10:20:46 | 来源: 雅昌艺术网

首页> 资讯> 国际

据悉,古根海姆基金会于2015年6月23日揭晓了赫尔辛基馆设计大赛的结果,来自巴黎的“Moreau Kusunoki 建筑事务所”最终获胜,该事务所提出的方案意在打破博物馆与社区的界限,让城市空间成为博物馆的一部分,方案名称为“城市中的艺术”(Art in the City)。

此次获胜的方案提倡将艺术与城市相融合的设计理念。主体场馆沿港口而建,高楼部分以人行天桥联通附近的天文台公园(Observatory Park),分支展馆则散落于城市各个街区。


古根海姆赫尔辛基馆建筑模拟图

古根海姆基金会从2014年6月起开始征集赫尔辛基馆设计方案,共收到了1715份提案,后于2014年12月选定最终入围的6个方案。由哥伦比亚大学建筑学院院长马克·维格(Mark Wigley)领衔,组成11人的评审团,其他成员还包括了美国女建筑师珍妮·甘(Jeanne Gang),冢本由晴等。

古根海姆基金会目前拥有4座场馆,位于纽约的所罗门·R·古根海姆博物馆、位于威尼斯的佩姬·古根海姆美术馆、位于西班牙的毕尔巴鄂古根海姆美术馆和位于阿联酋首都的阿布扎比古根海姆博物馆(在建)。

由于此次方案1.47亿美元高昂的造价,目前关于该方案是否能被最终采纳尚未确定。另外,赫尔辛基部分市民也对方案表示不满,认为其建筑颜色过于暗沉,主楼的高度打破了城市原本的天际线,且有可能对赫尔辛基城市艺术博物馆(Helsinki City Art Museum)造成威胁。


古根海姆赫尔辛基馆建筑模拟图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