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岁美国大师埃斯沃兹·凯利打造欧普艺术教堂

时间: 2015-02-13 14:42:44 | 来源: 艺术中国

首页> 资讯> 国际

设计方案

美国艺术家埃斯沃兹·凯利(Ellsworth Kelly,1923~),是欧普艺术的代表人物之一。擅长使用明亮的色彩,造成刺眼的颤动效果,造成视觉上的冲击与震撼。最近布兰顿美术馆有消息称现年91岁的埃斯沃兹·凯利为他们设计了一栋名为“奥斯丁”的小教堂。在过去两年间,凯利与美术馆的工作人员一同在努力将这一设计方案付诸实践。“这座小教堂可以让人们真正的‘走进’凯利的艺术作品中:那个充满抽象与光芒的空间。”杰克·希尔(Jack Shear),埃斯沃兹·凯利基金会负责人说道。

这座占地2715平方英尺的石头教堂无比特殊,因为这是凯利一生中唯一设计的一座独立式建筑。从这座小教堂的彩色窗户设计中,可以看出凯利绘画风格的影响,这也是艺术家第一次尝试用光线来实现自己的美学观念。这座小教堂从空中俯瞰呈十字形,是十字架的象征,其中三面都有彩色玻璃构成欧普艺术感十足的几何图案,另一面则放置了一个红木的极简祭坛, 14件由黑白大理石构成的作品将会悬挂在小教堂的墙上。凯利提到,之所以会选择这一极具罗马式的建筑结构,是受到了在战后巴黎学习的影响。

设计方案

“奥斯丁是我从70岁左右开启的人生旅途的一部分”,凯利说道:“1947年我在波士顿的美术馆学校学习艺术。在美术馆馆藏中我发现了一幅12世纪的壁画作品,那幅作品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后来,在巴黎工作和生活时,我总会骑车旅行,在法国到处去看古建筑。我深深的迷恋上了罗马及拜占庭艺术。”

这一总计1500万的建筑项目,是一个非宗教的公共展示空间,为了让大众能更好的享受生活进行思考。布兰顿美术馆目前已经为这一项目筹得700万美元的款项,剩下的款项预计会在一年后筹得,届时这一建筑将会开工。(来源:Hyperallergic 编译:孟媛)

设计方案

设计方案

设计方案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