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海外

华裔艺术家陈佩之获得2014年度雨果·博斯大奖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11-21 14:43:07 | 文章来源: 雅昌艺术网

日前,2014雨果·博斯大奖(Hugo Boss Prize)在古根海姆博物馆宣布,华裔艺术家陈佩之(Paul Chan)最终获得本年度大奖。为表彰在当代艺术领域内做出的突出贡献,雨果·博斯与古根海姆合作,特设10万美元奖金。古根海姆博物馆馆长理查德·阿姆斯特朗表示:“雨果·博斯奖在当今艺术界具有举足轻重的重要地位,旨在鼓励具有持久精神力量与影响力的当代艺术实践。”

同时,古根海姆博物馆副馆长南希·斯佩克特补充道:“雨果·博斯奖反映了我们对于当代艺术最尖锐问题的理解,这就像是一场双年展一样。”

获得2014年度雨果·博斯大奖的香港艺术家Paul Chan艺术风格非常多样化,从动画影像和雕塑,再到行为艺术和装置,甚至是印刷出版,他都均有涉猎。评选委员会认为,Paul Chan获此殊荣,实至名归。

今年雨果·博斯大奖提名的候选人包括现年56岁的Sheela Gowda,目前生活和工作在印度的班加罗尔;现年35岁的Camille Henrot,目前居于巴黎和纽约;现年38岁的Hassan Khan,目前居于开罗的英国艺术家;以及现年53岁出生于德国居于纽约的艺术家Charline von Heyl。

除了获得雨果·博斯提供的10万美元奖金,Paul Chan还将于明年在古根海姆举办个展。最近几年获得雨果·博斯大奖的人包括傅丹、Hans-Peter Feldmann和生活在美国的巴勒斯坦艺术家艾米莉·贾西尔。1996年,第一届雨果·博斯大奖颁给了美国艺术家马修·巴尼。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