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海外

美国调查:艺术类毕业生就业人数和工作满意度较高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10-28 14:26:29 | 文章来源: 美术报


美国国家战略艺术校友项目2014年度调查报告中的统计数据之一:为什么不成为职业艺术家的原因。调查对象包括曾经是职业艺术家或者曾经准备成为职业艺术家的毕业生

艺术教育的优点众所周知:它促进了创造力、拓宽思维模式,让人类生活变得更加美丽和有趣。但是作为一种谋生途径,艺术学位往往被视为一场赌博。相较于商业、工程或技术专业,艺术并不是最容易谋生的领域。然而,根据美国一项新的报告,大多数艺术学生都在专业相关领域工作,即使他们接受的艺术教育并不太合格。

美国国家战略艺术校友项目中心最近发布了一项新的调查结果,数据显示,大部分获得高等艺术学位的毕业生获得了艺术相关领域的工作机会,包括美术、电影、设计、建筑等方面。

总体而言,65%应届毕业生表示,他们能够找到艺术相关领域下的工作。52%的应届毕业生对他们的收入表示满意,这个数字远远低于他们年长同行的63%,但这当然是因为他们更年轻,更可能是在入门级的工作岗位。

然而,该报告还指出,美国艺术教育在技巧的传授上做得很好,但在教会艺术家们如何生存的方面,还做得远远不够。

美国国家战略艺术校友项目是美国最大的收集艺术相关的数据库之一,在过去3年有将近10万名毕业生参加。今年的报告调查了在近5年内毕业的艺术生的经历。

对于那些正在运作的艺术培训机构,这些调查结果能告诉他们要在哪方面更为重视,以及如何能为学生们做得更好,让毕业生能从学校轻松过渡到工作。

这份调查数据显示,第一,和往届生相比,最近几年的毕业生在学校时已经学习到了一些“软技能”,例如说服力、人际网、项目管理以及协同合作等等。无论是自主创业或是在社会中就职,我们必须继续让我们的毕业生拥有这些技能。但是,大量的少数族裔毕业生仍然报告说,他们没有在项目管理、商业管理、说服性的演讲和建立关系网方面得到足够的培训。我们必须在培养学生如何创造艺术的同时,也致力于如何让他们成为艺术家,让他们在任何领域都能运用到这些技能。

第二,本次报告证明了我们都知道的一个事实——更多的学生参加了实习。虽然这种分析只触及了实习如何影响艺术教育和职业的表面问题,但是这提醒我们,必须充分周到地考虑这一日益普遍的就业安排。许多研究表明,如果没有适当的角色与清晰的职责,实习可以让学生感到被低估,并中断一些有意义的学习目标。我们应该集体努力,确保实习是毕业生的一座桥梁,而不是阻碍。

第三,与国家的发展趋势相一致,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了学生债务的增长。总体而言,在近几年的艺术类毕业生中,债务水平大幅增长,无论是在债务的百分比或是在债务的数额上。引人注目的是,有35%的应届毕业生表示,负债水平对他们的教育和职业决定有“重大”影响,相比之下,只有14%的非应届毕业生有这方面的困扰。国家报告表明,许多艺术学校在高等教育中属于最昂贵的那一部分。

显然,我们需要提供更多的奖学金给学生,但我们还需要考虑成本。由于教学的密集课程、低师生比例、材料和设备的成本增加,艺术学校在增加支出的同时,却总是没有更高的效率和生产力。不过,这正是值得我们思考的,21世纪的教学方法和课程设置应该是能提供更多低成本的培训。

最后,这份报告显示,艺术院校的毕业生们社会参与度不断增加,他们作为教师、志愿者,或是艺术赞助人,施展自己的艺术才华,以解决社会问题或为他们的社区服务。在美国,年轻一代的艺术毕业生更自觉、更致力于社会变革,也更有包容的心态。我们的毕业生希望自己的艺术作品和思想能影响世界。我们需要继续塑造我们的教育培训机构,以配合我们这些渴望社会参与的学生的心声。

当然,我们的许多研究结果是投机性的,因为我们没有长期的、纵向的数据。无论如何,本报告中所列数据应能指导我们,如何很好地支持学生从学校到工作的角色转变,并为了学生的成功做出更多的准备和努力。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