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海外

艾米·费尔德曼《暗号》系列作品在曼哈顿展出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10-24 15:02:2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现场

艾米·费尔德曼(Amy Feldman)的作品《暗号》系列正在纽约曼哈顿的布莱克斯通画廊(Blackston Gallery)展出。这一系列的作品以其视觉冲击力及玩世不恭的幽默感而著称。本次展览共展出五幅大型油画作品,艾米·费尔德曼用其具有标志性的灰色颜料将作品绘制在了白色的帆布上。

艺术家的这一系列作品都是先在纸上随意涂抹,在成型后才在油画上绘制,这一过程本身就是一种行为艺术。整个画面构图充满了几何形式感,看起来就像是透过车窗望向大雾笼罩下的风景,既感到熟悉又觉得陌生,在观者的眼前构建出了一个个具有体量感的空间。

左为《像灵魂一样》 右为《公开预兆》

她《暗号》系列作品中的这幅《公开预兆》像是一个方形的细胞内部,灰色的部分像是细胞内壁,一个个小岛一样的部分似乎在内部凝视着对方,而白色的部分则形成了一个无限延伸的虚空。这一系列的《像灵魂一样》这幅作品也用的灰色的颜料来构建几何图形,灰色的几部分形成了堆叠在一起的两个长方形,正像是人的灵魂一般有着自身的冲突与矛盾。两个形状怪异的空间似乎无限在靠近而又疏远着,正如人与人的关系一样。

《肠道》这幅作品十分幽默诙谐,用一圈灰色的云一样的形状来代表人类的肠道。这幅作品中灰色的图形还是位于作品的边缘,似乎这些灰色的图形正在向着内部收拢,图形的构成充满的不稳定性且充满了动势。《精神价值》像是一张卡通化的笑脸,抽象的形式似乎像是正在融化一般。显然这幅抽象作品的幽默精神的自于史努比漫画,盯着这幅作品看一会儿就会心情愉悦止不住的想要发笑。

第一眼看上去,这几幅作品有其相似性,统一的灰色与白色构成的抽象画面有一种和谐之美,也散发出了艺术家的幽默与诙谐。而仔细观看这些作品就会发现每一幅画都有着自己的性格和特点。(来源:Hyperallergic 编译:孟媛)

《肠道》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