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海外

V&A秋季大展 "康斯坦布尔:大师杰作"如期而至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9-19 10:37:4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官网海报截图

2014年9月20日,英国维多利亚与阿尔伯特博物馆(V&A Museum)最重要的秋季大展“康斯坦布尔:大师杰作”(Constable: The Making of a Master)即将与观众见面。约翰•康斯坦布尔(John Constable)是英国杰出的风景画家,并备受人们喜爱。该展览将通过150余幅作品为世人揭秘康斯坦布尔的灵感来源、创作技巧及其著名画作背后的创作轶事。

据悉,此次“康斯坦布尔:大师杰作”展前所未有地将艺术家作品与雅各布•雷斯达尔(Jacob Ruisdael)、鲁本斯(Rubens)以及克劳德•洛兰(Claude Lorrain)等17世纪古典风景画大师的作品并置,以期追溯康斯坦布尔的创作来源以及其对前辈风景画大师的尊重、继承和突破。


《干草车》(左)(The Hay Wain,1821)及其油画草稿(右)

该展览共展出作品150余件,包括油画、素描、水彩画及雕刻印刷品等多种创作媒介。不仅如此,《干草车》(The Hay Wain,1821)、《玉米田》(The Cornfield,1826)、《从草地观看的索尔斯堡主教堂》(Salisbury Cathedral from the Meadows,1831)等著名作品也将一一与观众见面。同时,康斯坦布尔的户外油画写生草图也会一并展出,它们全方位的展现了艺术家在采撷光景瞬息变化时无与伦比的高超技艺。

维多利亚与阿尔伯特博物馆(V&A Museum)馆长马丁•罗斯(Martin Roth)在谈及此次展览时表示:“1888年,康斯坦布尔的女儿伊萨贝尔(Isabel)向我馆捐赠了大量其父亲的油画及素描作品,从那以后,维多利亚与阿尔伯特博物馆就成为了康斯坦布尔画作研究的重要机构之一。此次展览展示了我们对康斯坦布尔作品及创作影响的最新研究成果。本次展览再次印证了,备受人们喜爱和熟悉的康斯坦布尔作品,依然能够带给我们新的惊喜。”

展览作品前
 

约翰•康斯坦布尔(John Constable)1776年6月11日生于英格兰萨福克郡的东伯格浩特。其父亲是一位磨坊主,康斯坦布尔是家中的次子。在参与家中农务劳作之时,康斯坦布尔对斯图尔河(River Stour)周边的乡野不断熟悉、了解,并将眼下的自然风光描绘于笔下,勾勒出萨福克的美丽景色。1799年,在征得其父亲同意后,康斯坦布尔前往伦敦并在皇家艺术学院学习绘画。他向大师学习,临摹他们的作品,并汲取其经验注入自己的创作风格之中。在康斯坦布尔的早期创作中,鲁本斯的《月光下的风景》(Moonlight Landscape,1635-1640)及托马斯•庚斯博罗(Gainsborough)的《有池塘的风景》(Landscape with a Pool,1746-1777)都对其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015年1月11日。(摘自Artdaily,编译/良月)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