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海外

2014马来西亚国际艺术博览会将于9月拉开帷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8-25 11:42:22 | 文章来源: 雅昌艺术网

一年一度的马来西亚国际艺术博览会2014将于9月25日至28日在吉隆坡外贸大厦会展中心(MATRADE Exhibition and Convention Centre)盛大举行。今年已进入第八个年头的马来西亚国际艺术博览会2014(马艺博2014),融合了东西方各国的艺术精华,成为东南亚国际艺术展示平台与交汇点。

据悉,本届博览会共吸引了来自30国的75个优质画廊、机构和组织参展。马艺博为国内最大型和东南亚地区历史最悠久的国际艺术博览会,从2007年开展至今皆免费入场,以推动本区域内的艺术欣赏与收藏风气。

马来西亚国内的参展画廊将代理上百位国内资深和新锐艺术家,参展画廊包括:马来西亚国家画廊、Henry Butcher Art Auctioneers、Masterpiece Auction House、Artcube、Art Cube Gallery、Artelier Gallery、Blue Dots Art、City Art Gallery、Core Design Gallery、Fuman Art、G13 Gallery、One East Museum、Pace Gallery、Pelita Hati Gallery of Art、Segaris Art Center、TAKSU Kuala Lumpur、Tapak Yusof Ghani、The Bauhaus Gallery、The Clay Arts Studio、University of Malaya Art Gallery和Yahong Art Gallery。

新加坡参展画廊的数量仅次于大马,11个参展单位包括:Art Xchange Gallery、ArtBlue Studio、Barnadas Huang、Cape of Good Hope Art Gallery、Da Tang Fine Arts、Eight Art Gallery、Nanman Art、Ovas Art Gallery、REDSEA Gallery、The Gallery of Gnani Arts和Y2ARTS。

艺术爱好者更有幸观赏多国风格各异的作品,由各国的画廊代理,如:印尼鼎鼎有名的Edwin’s Gallery、Mon Décor Gallery、Puri Art Gallery、Vivi Yip Art Room、Cata Odata和H Gallery,香港的Art Futures Group和Chit Fung Art,日本的Asian Artists Network和LSD,台湾的Artdoor Gallery和William Art Salon,韩国的Zoom Gallery,印度的Chelian Art Gallery,越南的Art House Vietnam,西班牙的ATR Gallery,匈牙利的Ludvig Gallery Budapest和英国的W.C.L. Studio等等。

另外,马艺博特设中国馆促进马中两国的文化艺术交流,尤其适逢今年是马中建交40周年纪念,意义更加深重。受邀参展的单位来自中国各个地区的优秀艺术团体和组织,包括: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西京领军的20位陕西美协优秀水墨画画家;当代艺术板块则有刘虹、俸正杰领衔的四川新潮团体的11位画家;和大汉常咒带领的大修艺术方阵等等。画家们带着自己的精品力作,悉心的创作来参加马艺博,让两国的艺术家和观众零距离地学习交流,既可以看中国的经典书画,还可欣赏当代前沿的油画、雕塑和新媒体纷繁多变的艺术门类。

艺术爱好者也有机会欣赏中国经典书画水墨画大师如贾又福、潘公凯、陈家泠、王明明、李小可等人的作品(由香港的捷丰堂Chit Fung Art展出)。台湾水墨大师李奇茂的几件精品也将展出,他所画的奔马图、套马图栩栩如生,必吸人眼球。中国青年雕塑家陈金庆将展出15件雕塑作品,包括“为人民服务系列”的新作;张玉玺会展出4.5米长、画龙的巨作,再配上8只骏马铜雕,势必引人瞩目!

值得一提的是,展览馆内也设有一个大使馆艺术区,共有12间大使馆参展,其中包括:奥地利、瑞士、意大利、荷兰、比利时、罗马尼亚、古巴、巴西、厄瓜多尔、墨西哥、菲律宾、伊朗,让观众有机会观赏更多元化的艺术作品。

马艺博创办人兼主席拿督沈哲初表示:“去年马艺博4天展期的成交量高达马币 1千930万。在主办单位的多方面积极努力求进下,我们预期今年的成绩会比往年更胜一筹。”

马艺博执行总监沈宝仁补充:“马艺博作为一个国际艺术平台,不但向外推广国内艺术家和画廊,同时也引进国外优质艺术品,让国内艺术爱好者大饱眼福。此外,提高国内艺术欣赏水平和收藏风气也是我们的宗旨之一。我们希望把吉隆坡打造成东南亚地区的艺术品交易交汇点。”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