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斯·加尼尔绘画作品约翰·戴维斯画廊展出

时间:2014-08-06 11:00:36 | 来源:艺术中国

资讯>国际>

布鲁斯·加尼尔展览现场

布鲁斯·加尼尔(Bruce Gagnier)是美国著名的当代雕塑家,1941年出生于美国美国马萨诸塞州的威廉斯敦,之后开始了他三十多年的艺术生涯。他以真人大小的雕塑作品闻名于世,这些雕塑通常有着皮肤松弛,瘦骨嶙峋,造型夸张大胆且且有些怪异,受到了贾科梅蒂、马蒂斯以及罗丹的影响。

去年布鲁斯·加尼尔与真人等大的具象雕塑作品在去年风靡全美,在洛里·布克斯坦美术馆(Lori Bookstein Fine Art)、美国国家学院博物馆(National Academy Museum)、美国艺术文学学院(the American Academy of Arts and Letters)等地展出。最近位于哈德逊的约翰·戴维斯画廊展出了布鲁斯·加尼尔,为观者呈现出了这位雕塑艺术家艺术生涯的另一面。展览展出了加尼尔十二幅绘画作品,是其雕塑绘画性的探索,每幅作品都有一个裸体形象孤独的站在黑暗的背景中。这12幅画作每一幅都用了几年的时间来完成,其中有几幅画了十多年。

《《手摸脖子的人》 2010年–14年

与他的雕塑作品一样,加尼尔的这些绘画作品也颠覆了所有传统绘画中的理想美。画面中的人物姿势随意且有些粗俗,有时动作显得有些尴尬别扭,人物的身躯肿胀,细节处模糊不清,人物的眼睛画得像是靶子一样,有的看向观众有的看向远方,给观者一种神秘之感。在虚无空洞的背景之下,这些脆弱的又孤零零的人物能够带给观者以似曾相识的感受,似乎那些真人大小的形象就是生活的剪影,人物的动作与神态很容易让观者产生共鸣。展览展出了《手摸脖子的人》 (2010–14) 与《站立》(2010–12), 这两幅画中都有一个模糊的地平线,将这些孤独的人物形象放在了一个立体的昏暗背景下,显得有些无所适从,表现出了处于信息时代人们的疏离感与陌生感。

《站立》2010年–12年

在约翰·戴维斯画廊的本次展览还包括布鲁斯·加尼尔的几件小型头像雕塑作品。这些小型作品从轮廓看来依稀能看出是人物的头像,但没有具体的五官刻画,艺术家用一些凸起和凹进去的部分来简单随性的塑造出了五官的大致轮廓,没有面部的雕塑形象很容易让人联想起英国画家培根在绘画中塑造的人物形象。(来源:HYPERALLERGIC 编译:孟媛)

《无题》 1990年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