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 海外

纽约摩根图书馆获赠罗伊·利希滕斯坦手稿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7-21 17:03:18 | 文章来源: artspy


纽约摩根图书馆获赠罗伊·利希滕斯坦(Roy Lichtenstein)手稿

曾经来到纽约摩根图书馆(Morgan Library & Museum)的学者大多是来研究19世纪古典大师作品,或者希望找到夏加尔或杜布菲写给艺术商的信笺。现在,研究当代艺术的学者也要踏破摩根图书馆的门槛了。

在策划2010年在图书馆的展览“罗伊·利希滕斯坦:黑白画作,1961-1968”时,现当代艺术策展人Isabelle Dervaux和图书馆馆长Morgan’s director有幸结识了艺术家的遗孀多萝西·利希滕斯坦(Dorothy Lichtenstein)。因为这层友谊,近日多萝西·利希滕斯坦将自己丈夫留下的一组素描本和画作捐献给了摩根图书馆。

馈赠当中包含了两幅早期画作,“我和米老鼠”,“唐老鸭”均来自1958年。这两幅画作例证了利希滕斯坦如何在早年实验用抽象表现主义的方式来绘画漫画书中的形象,这一探索也一直深入延续到了他的波普艺术岁月中。这些馈赠中还包括了利希滕斯坦朋友的画作。当然,这些朋友中就包括大名鼎鼎的安迪·沃霍尔,赛·托姆布雷,罗伯特·劳森伯格,布莱斯·马顿等。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