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皇家艺术学院院长纳仁·巴菲尔德:周昌新艺术的活力

时间:2018-05-15 14:15:19 | 来源:艺术中国

艺术家>周昌新>理论研究>

十分荣幸这次能来到北京我想以对在这个最著名的博物馆里举办的周昌新先生最新展览的演讲,来表达我对这次邀请的感谢。

对于每一个第一次接触周昌新艺术作品的人来说,首先注意到的会是这名艺术家有着不寻常的活力,宽领域和勃勃野心。他的题材从现实存在的风景到天马行空的想象,行进于自然百花和人物之间,让我们感受到了从自然之中获取的养分与他作品之间不可分割的关系。周昌新的作品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包含了一种原始的物质和能量,它被封装在一泓奔流的瀑布或悬浮的音乐中,为观众呈现不容忽视的存在和现实。

周昌新作为一个艺术家,与其他人不尽相同。他的成就众多,从艺术从业者到艺术的使者,从赞助者到发起人,为年轻和未来的艺术家指导和提供支援。就像他作品之中呈现出的中国与西方技法的结合与统一一样,周昌新在个人创作和普遍文化发展-从个体到集体的经验-以及对跨文化理解的深掘等领域都融合并最终熔中西方法于一炉。

1973年出生于广东湛江的周昌新以最高荣誉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随后着手研究中西方艺术传统的融合,并将其放入一个被称之为真相艺术的全新个体。这种艺术形式展现出的是以传统中国绘画中的自然和形象与西方油画中的徒手绘画以及一些混合技巧相互结合的一種独具表现形式。 随着他作品的精进,其开创性的风格,技法以及对绘画的热爱他的声望也得到了提升。同时周昌新得到了中国文化部的支持在德国,意大利,法国以及世界上的很多国家中举办他的画展。这也为周昌新提供了一个强大的身份及平台去帮助他人。而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周昌新艺术基金名誉理事长,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院长,《重彩油画》杂志主编等这些职位并没有只停留在荣誉层面。周昌新主动提出支持东西方相互理解和友谊的发展,鼓励国际文化交流。现有的项目中,他作为周昌新国际艺术奖学金的赞助方和开办者,为最有希望的艺术毕业生带来可以拓宽他们的知识与观点的独一无二的机会和体验。

那些对周昌新的作品熟悉的人,应该已经对他的作品达到了一个十分了解的程度。另外一些,包括我在内的人,十分期待去深入研究其作品的本质和特性。

考虑到这点,且中国与西方在过去几年内显著的不断增加的文化交流,我认为不管位于中国,不列颠,或是其他的65个国家中的任何一个,我们都应该更多的去鼓励我们的学生去成为“世界的居民”。通过这些去促进更好的友谊、理解与交流。

在此我要为周昌新先生对于这些理想的贡献献上我的祝贺。同时我也相信这次展览会取得巨大的成功。

纳仁·巴菲尔德教授(英国皇家艺术学院院长)

2018年4月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