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大恺:对周昌新艺术的诠释

时间:2018-05-15 14:23:42 | 来源:艺术中国

艺术家>周昌新>理论研究>

文/杜大恺

昌新对艺术很真诚,近于痴狂,这几年他跑遍了中国,一个省一个省地画,还画遍台湾,在我印象里他是画过的地方最多的人,有些地方他还画过多次。他还多次画过俄罗斯,每一次都是现场画,画幅很大,颜色堆得很厚,他自称是重彩油画。

昌新的画有一股野性,有一种由自然中生发出来的粗獷和蛮憨,他对自然有一种征服欲,他用他的方式詮釋自然的魅力。

我特别钟爱他画得花,漫山遍野随意生长的花,沒有人打理的任性绽放的状态,渲泄着生命的坦荡和自在,画出了人们心底里不常容易表露的对生命的眷顾和依恋。

也许艺术是需要一些野性的,二十世纪对高庚、梵高、毕卡索、马蒂斯的推崇似乎就是佐证。文明与野蛮究竟谁更近于生命的本质並不容易说得清楚。中国艺术也需要一点野性,昌新示或不自觉的响应着这种蕴籍已久的召唤。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