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昌新艺术世界巡回展(比利时)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7-01-15 19:49:23 | 文章来源: 重彩油画

开幕式嘉宾左一比利时自由大学社会科学系教授Eric-DEGUIDE、左二中国驻欧盟使团公参李建民、左三周昌新、左四比利时前驻华大使Patrick--Nijs、左五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严振全

开幕现场

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和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以“多姿生命•多彩线条”为主题的周昌新艺术世界巡回展,于5月24号晚在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开幕。五月的布鲁塞尔春意盎然,周昌新的厚彩瓷与重彩油画与之相映成趣。

周昌新和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严振全陪同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参观画展

周昌新陪同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参观画展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于24日专程前往中心参观展览,并接受了央视记者的现场采访。他表示,周昌新的作品具有中国自身当代艺术应有的创新性,通过西方观众能接受的艺术表现形式展现了当代中国艺术的魅力,举办这样的展览对欧洲人民了解如今的中国文化具有积极深远的意义。

周昌新陪同新华社欧洲总分社社长王朝文参观画展

中国驻欧盟使团公参李建民、新华社欧洲总分社社长王朝文、比利时荷语区议会参议员暨中比投资基金会发起人Rik Daems、比利时前驻华大使Patrick Nijs、比利时自由大学社会科学系教授Eric DEGUIDE、驻比利时卢森堡中资企业商会秘书长叶兵、欧盟委员会官员、国际组织驻布鲁塞尔代表、学界专业人士等百余位中外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严振全在开幕式上讲话

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严振全在开幕辞中说,周昌新作为中国当代艺术的杰出代表,他开创了重彩油画和厚彩瓷两个新的艺术领域,呈现了中国艺术家在承古而求新的艺术探索之路上所取得的崭新成果。他把极具艺术个性和特色的厚彩瓷和重彩油画带到了欧洲展出,这既是一种文明互鉴的礼敬,也是让外国艺术家和民众了解中国当代艺术一扇非常好的窗口。

周昌新在开幕式上讲话

周昌新在开幕致辞中说,比利时是“十年周昌新艺术世界巡展”的第4个国家。厚彩瓷是重彩油画在中国传统陶瓷的媒材上进行创作的独具中国特色的民族艺术表现形式;重彩油画是西方油画和中国重彩画融合的结晶,是中国油画民族化表现的具体形式。通过展览,他希望能让欧洲民众切身领略到极富当代中国艺术个性的作品所带来的魅力,从而充分了解和感受中国当代艺术发展的深度、广度和创造力。

比利时自由大学社会科学系教授Eric--DEGUIDE在开幕式上讲话

周昌新与比利时自由大学社会科学系教授Eric--DEGUIDE交流
 
观看作品
 
    比利时自由大学社会科学系教授Eric DEGUID一直对中国文化颇有研究和造诣,他在开幕辞中说,周昌新的艺术作品色彩浓重且丰富,表现了中国丰富的自然风光和人文色彩。希望今后能在比利时多举办这样的展览,这样能让更多比利时乃至欧洲的民众了解中国文化,领略中国艺术的不同个性和魅力。
 

周昌新从事重彩画和油画创作二十余年,作品曾在德国柏林、意大利威尼斯、中国国家画院、台湾长流美术馆和香港展览中心等地展出,代表作有《中华魂》、《秋高颂》、《美丽的过程》等,出版有《周昌新重彩油画艺术》、《周昌新台湾环岛创作重彩油画集》、《周昌新厚彩瓷》、《未来艺术之路》等。作为“昌新艺术奖学金”的发起人和赞助人,周昌新还设立奖学金,对优秀的艺术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进行资助和奖励。他不仅是中国当代画家的代表,也是中国当代艺术对外交流的文化使者。

开幕式当天,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新社、光明日报及比利时主流媒体都对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

此次展览的展期为5月24日至6月9日。

下一页云南大学昌新国际艺术学院暨周昌新工作室揭牌仪式在云南大学举行上一页周昌新艺术世界巡回展在海牙市政厅开幕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