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度“最具潜力艺术家”终评会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8-22 13:54:09 | 文章来源: 重彩油画

2014年度“最具潜力艺术家”终评会评委(从左至右依次为:陈岩、杜大恺、尚辉、王镛和周昌新)

终评会评委现场观看获奖者作品

2014年,中华文化促进会与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周昌新艺术基金联合实施“优秀艺术类研究生扶持计划”,依年度评颁“昌新艺术奖学金”,力邀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王镛,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美术理论家水天中,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杜大恺,《美术》杂志主编尚辉,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副所长、博士生导师牛克诚,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张祖英,著名书画鉴定专家陈岩,中国书法院院长管峻和重彩油画奠基人周昌新等9位专家作为评审委员会委员,评选标准主要是考核学生的艺术专业水准、创新探索精神、领导能力和参加公益活动的经历等综合素质。 “昌新艺术奖学金”的评选范围由大陆地区扩展到两岸三地,获奖名额扩至20名,最终评选出的前3名可获颁年度“最具潜力艺术家”荣誉称号,由主办方邀请前往法国巴黎进行为期8天的考察交流。

2014年度“昌新艺术奖学金”,由来自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和广州美术学院等16所中国高等艺术院校的20位硕博士研究生荣获该奖项。16所高等艺术院校分别推荐3名硕博士研究生作为候选人,并由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水天中、王镛、牛克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杜大恺,《美术》杂志主编尚辉,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张祖英,著名书画鉴定专家陈岩,中国书法院院长管峻和重彩油画奠基人周昌新等九位专家评委各自打分,对入围的54位候选人做出艺术评鉴,最终遴选出20位优秀的硕博士研究生获此殊荣,他们分别是:中央美术学院的刘恩钊、张超、徐紫迪和张晨,中国艺术研究院的袁玲玲,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张瀚川和张武,广州美术学院余荣,中国美术学院陈琳和肖伊琳,四川美术学院陈彦百,西安美术学院李全恒,鲁迅美术学院徐晶晶,湖北美术学院李明,南京艺术学院张丹,山东艺术学院杜晨和周继红,广西艺术学院唐亮,香港中文大学蒋方亭(理论)和台湾艺术大学蔡欣洁。

2014年度“最具潜力艺术家”终评会于7月12日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

    经过评委与获奖学生面对面的交流,最终由来自中国艺术研究院的袁玲玲、台湾艺术大学的蔡欣洁分别荣获“金奖”、“银奖”,香港中文大学的蒋方亭和广州美术学院的余荣并列荣获“铜”奖,被授予2014年度“最具潜力艺术家”荣誉称号,都将被派送到欧洲进行考察交流。

下一页2014年度“昌新艺术奖学金”在京隆重颁发上一页中央电视台:两岸三地共推年度“最具潜力艺术”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