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百人会英才奖(艺术)颁奖典礼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11-29 15:45:45 | 文章来源: 重彩油画

   

2012-2013年度百人会英才奖(艺术)获奖学生与终审会评审合影
 
颁奖晚宴现场
    2012—2013年度百人会英才奖(艺术)颁奖典礼于2013年10月31日在北京四季酒店隆重举行,来自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和广州美术学院等15所中国高等艺术院校的15位硕博士研究生荣获该奖项。

第三届百人会英才奖(艺术)终审会委员(左起依次为:周昌新、王镛、许杰、曾宪章、牛克诚)
 
百人会英才奖(艺术)终审会现场
    第三届百人会英才奖(艺术)依然延续了英才奖的评选标准,以领导力、学术水平和公益活动经历为主。15所高等艺术院校分别推荐3-5名硕博士研究生作为候选人,并由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水天中、王镛、牛克诚,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杜大恺,《美术》杂志主编尚辉,美国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馆长许杰,著名华裔演员、导演陈冲及重彩油画奠基人周昌新八位专家评委各自打分,对入围的61位候选人做出艺术评鉴,最终遴选出15位优秀的硕博士研究生获此殊荣,他们分别是:中央美术学院的丁阳、马佳伟,中国艺术研究院的白冰洋、郑虹,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王巍,广州美术学院韦志信,中国美术学院倪旭前(理论),四川美术学院彭方山,天津美术学院杨聪聪,西安美术学院闫鹏程,鲁迅美术学院刘同顺,首都师范大学梁秋扬,南京艺术学院汤雪村,山东艺术学院赵苑杉和广西艺术学院朱艺员。英才奖(艺术)终审委员会现场进行第三届“中华新星”奖的评选,最终由来自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博士王巍获得冠军,中国艺术研究院的白冰洋、郑虹分获亚军和季军。 

百人会英才奖(艺术)前三名获得者与重彩油画奠基人周昌新及其夫人合影

    百人会英才奖(艺术)是在2010年由重彩油画奠基人、百人会友人周昌新先生以周昌新艺术基金名义发起设立,主要用于鼓励高等艺术院校品学兼优、勤奋努力和勇于创新的学生。百人会英才奖(艺术)已成功举办两届:首届颁奖典礼于2011年4月在北京香格里拉酒店举行,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赵晓丽荣获首届“中华新星”奖;第二届百人会英才奖(艺术)颁奖典礼于2012年5月在北京万豪酒店举行,中央美术学院的雷璨铭荣获第二届“中华新星”奖。三年来,活动得到国内高等艺术院校的积极参与,也获得了很好的反响。百人会英才奖(艺术)从设立到成功举办,由一开始的十所高等艺术院校增至目前的十五所,都受到了媒体的热切关注,中国网全程直播百人会英才奖(艺术)的颁奖典礼,中央电视台进行现场报道,很多艺术类专业媒体也一直在进行跟踪报道。

首都师范大学中国画系主任汪港清(左)、广西艺术学院副院长李福岩(右)和重彩油画奠基人周昌新(中)

终审会委员许杰(左一)、曾宪章(左三)与英才奖(艺术)获得者在展览现场交流

第三届“中华新星”获得者王巍(右四)与其他英才奖得主合影留念

百人会英才奖(艺术)的评选,吸引了各大艺术院校学生的积极参与,同时也让更多优秀的青年艺术家开始热心于社会实践和社会公益事业,关心我们周围的世界,而不是封闭在自己专业的象牙塔中。这一奖项的设立,为那些品学兼优的学生提供了物质上和精神上的帮助与支持,鼓励他们在自己的专业领域进一步走下去,同时也拓展了他们的国际视野,祝福他们在今后的艺术道路上,创作出更具深刻内涵、更有社会现实意义的艺术作品,为当今及未来的中国画坛输入一股积极的正能量。

周昌新艺术基金是北京市委宣传部所属的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发起设立,旨在推动和促进重彩油画的发展,是北京文化发展基金会所属的第一个以个人名字命名的公益性公募基金。

清华美院王巍 《九月凉山风》

中国艺术研究院白冰洋《暖秋》

中国艺术研究院郑虹 《梦·魂》

下一页驱车来川疯狂作画一个多月 他的北京个展将秀四川美景上一页周昌新:激励学生走向世界是"中华新星奖"的目的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