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间美术馆展出“袁佐--清凉谷行旅”

时间:2011-10-19 13:32:54 | 来源:千龙网

艺术家>袁佐>相关报道>

   


袁佐回忆,80年代初在家中看《印象派》画册,深感绘画中色彩语言的丰富性。

    千龙网北京报道 “袁佐——清凉谷行旅”画展10月15日在中间美术馆开幕,展出了旅美画家袁佐近十年的绘画作品,显示了艺术家在绘画语言多样性和丰富性的探索以及对中国传统绘画意识的关注。  

  在袁佐的画作中,西方绘画中的透视、光感、远近、色彩、结构、空间以层叠、阴阳、大小、疏密、轻重等中国画的绘画元素取而代之,同时将西方油画“开一扇窗户”的审美习惯代之以“画中游”的中国画观赏行为,即在油画作品中尝试体验传统中国山水画的空间意识。   

  袁佐上世纪80年代留学美国,早年受到袁运甫、袁云生、吴冠中等父辈艺术家的影响,既接受了来自美国、德国等西方国家的艺术教育和在西方生活多年的人生经历,又有来自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血脉相承。多年来,在东西方文化、艺术的游走和背景下,来自两方面文化、艺术观念、思维、绘画语言的影响并不是简单地结合在艺术家的作品中,而是成为了一种艺术上的自觉,不断在其形式、绘画语言、题材和观念上得到自然的流露和体现。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