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昌新

时间:2011-04-02 14:18:28 | 来源:艺术中国

艺术家>周昌新>艺术家>

周昌新,是中国重彩油画的开创奠基人,是第一位一次性全程环岛画台湾的艺术家,他还是中国当代在世的油画家中第一位单幅作品拍卖价格突破1000万元的艺术家。作为一个敢于突破传统、挑战自我的艺术家,周昌新的艺术人生与众不同。

 

 获奖作品

《春江水暖》荣获全国少年绘画二等奖。

《海妹》荣获海南首届“椰风杯”国际书画艺术大赛铜杯奖并被收藏。

《税务之光》获全省绘画金奖,全国美展优秀奖,国家税务局收藏。

《丽人行》获“五环杯”湛江市青年美术作品大展二等奖。

《体坛乐章》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北京电视台等单位的争奥运“长城杯”全国青年美术大赛,荣获银奖,并被奥委会收藏。

《涠洲岛交响曲》入选“国际和平杯”书画大展,并在世界各国巡回展出。

《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入选“国际中国书画博览会”,被中国历史博物馆收藏。

《取经》荣获97’回归全国书画艺术大赛优秀奖并被香港政府收藏。

《绿色的梦》荣获第三届世界艺术大会特别金奖,并被授予“世界杰出华人艺术家”荣誉称号,“国际艺术家”称号,现为世界艺术家协会理事。

作品多次在《人民日报》国内版及海外版等众多权威媒体发表。曾在国内举办个人画展,广受好评,有多幅作品被海内外名人收藏

 

第一位大陆来台湾环岛创作的艺术家

周昌新是第一位大陆来台湾环岛创作的艺术家,历时两个月的时间记录台湾。过程中的艰辛困难,非一般人能够想象,全程近万公里,扛着画具器材,走遍台湾主要城市和山山水水,共创作重彩油画作品近一百二十幅,题材主要是以周先生在环岛过程中的风景为主。宏观如山水、海景,微观如可爱花草等都搜入画作,如垦丁的大海、阿里山的云海日出、阿里山神木、淡水夕照、日月潭湖水、东北角海岸线、码头港口,还有到处可见的孟宗竹、芭蕉树、槟榔树……等等。

台湾宝岛令周先生自幼魂牵梦萦,此番环岛之旅给了他深刻的体悟。台湾是一片漂浮在汪洋大海中的一片孤叶,这岛屿距离赤道很近,气候变化巨大,他从炙热的酷暑走到了初秋的黄昏,从淡水的宜人暮色走到了阿里山壮阔的云海,这些美丽的风景很快就成为他笔下的作品。而创作期间,竟遇到了三次台风袭击台湾!忆起第三次台风,周昌新与助理们冒着狂风暴雨,开车从合欢山直闯太鲁阁段中横公路,山路上飞沙走石、满目疮痍,令人触目惊心,好几个山头上土石流狂泻,一旁河水汹涌,几乎把他们淹没。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