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士和油画写意展

时间:2011-02-25 11:18:25 | 来源:艺术中国

艺术家>戴士和>相关报道>

展览名称:画我所要——戴士和油画写意展

展览时间:2008.11.08 至 2008.11.16 12:00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和《中国油画》杂志

展览场地:中国美术馆 1号展厅

展览介绍:

  由中国美术馆、中央美术学院和《中国油画》杂志联合主办的“画我所要——戴士和油画写意展”于2008年11月8日——16日在中国美术馆举办。此次展览是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院长、油画系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戴士和先生多年来首次举办的个人作品展。作为我国当代优秀油画、壁画画家,同时是一位修养深厚的美术理论家和教育家,他长期从事美术教育工作和油画的创作研究,其教学和创作理念在业界有着重要的影响力。

  戴士和先生具有十分坚实的造型和色彩基础,艺术思想也很活跃,在历年的创作中不断突破,逐渐体现了他绘画的写意性和他对艺术创作独到的理解。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油画艺委会委员、中国油画学会理事等要职的他,在教学之外,能够不断有新的作品,实属难得。这次展出的一百余精品画作系戴士和先生近年来的力作,充分反映了艺术家多年来对艺术的创作风貌和探索。这些作品可看出他的胸中块垒,可看出他对东西文化的贯通,特别是近年来对写意油画的情有独钟:看似随意勾画、信手涂抹又不失法度,在法度中又信手涂抹、随意勾画,常有神来之笔和意外效果,令人拍案。他的作品来源于生活,关注当下,作品背后有着强烈的时代特征和当代性,善于理性思考和敏感率真的戴士和先生,被业界公认为是学者性的画家。

  此次展览期间,“戴士和学术研讨会”将于11月9日下午2点半举办,届时上百名艺术家将聚集一堂,分别从文化背景和创作理念、学术价值与艺术地位、延展与创新等诸方面对戴士和先生的作品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戴士和先生著有《画布上的创造》、《学院派写生技巧》、《对视阳光》、《写意油画教学》等著作。其作品《矿工组画之一》、《黄河?正午》、《寒假里》……等分别被收入《中国现代美术全集?素描卷》、《中国现代美术全集?油画卷》、《中国现代美术全集?油画卷》之中,画作《室内灯下》、《初雪》、《夜》、《黄河》、《校长肖像》、《运河》等,分别为中国美术馆、上海美术馆、全国政协、英国基尔大学、乌克兰奥德萨东西方艺术博物馆收藏;他为《走向未来丛书》做的封面设计获全国书籍装祯一等奖,油画肖像《齐白石》、《黄宾虹》、《林风眠》等获中国油画展优秀奖。

  本次展览共展出十天,能够较为全面地展示戴士和先生近年来的力作,作为观众,是件幸事。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