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面对家 喻红有“耐心”、向京有“理解”

面对家 喻红有“耐心”、向京有“理解”

时间: 2010-03-09 | 片长:00:03:30 | 来源: 艺术中国

 

艺术中国:不知道二位怎么看“家”这个字眼?其实刚才已经说了很多了。这个可能是与形成你们成熟、成功、完整的艺术人格分不开的。

喻红:我是觉得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是天生为你准备的,从恋爱的角度,从性格、到各方面,天生已经准备好了,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人是这样的,都是在磨得过程中这样过去的。过去的人可能一磨磨一辈子过去了,现在的人就是舍不得花磨合的时间,因为磨合是要花很多精力,包括时间,很烦,磨不过去,自然就散了,我觉得取决于耐心。

向京:这就是生活么,这就是生活本身,没什么好絮叨的,另外就是我觉得你要想要好好做个艺术家,甚至就是说包括你碰上了一个你老公也是一不错的艺术家,那么我觉得你就更加需要把这种相互之间的消耗降到最低值,因为我觉得做艺术这件事对两个人都挺重要的。所以,喻红的状态什么样?我觉得她比较厉害,她处理的东西太多了。因为平时我们几个女孩聊天时说起喻红,——她太牛了,我相信刘小东也崇拜她。因为她承担的显示部分太多了,因为我是一个尽可能逃避,我是一个尽可能逃避,尽可能切割,我是一个尽可能减少面对这种东西的人,我是一个逃跑者,喻红是一个承受者,这是一个本质的区别。但是不管我们俩用什么样的方式,因为这是我们俩能量造成的结果。但是我觉得你要做一个好的艺术家,当你面对工作的时候,这种状态可能更相似一些。包括你怎么去理解你的另一伴,他的工作状态,我觉得你作为一个创作者也应该是特别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