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中国

中国网

女人要想拥有美感首先要拥有尊严

女人要想拥有美感首先要拥有尊严

时间: 2010-03-08 | 片长:00:03:22 | 来源: 艺术中国

 

艺术中国:我看到这则消息的时候,我还在想以前我们说慰安妇,它是有个“被”字在前面的,现在它已经变成一种主动的,可以说这是女性各方面意识的一个“觉醒”吗?看是站在什么样的文化理解上面。

 

喻红:我觉得舆论导向非常重要,女性对于自己成功的期待是什么,对于在社会中的位置是什么,就是刚才说的嫁得好还是干得好,哪一个才是更重要的,现在好像很多女学生,先找一些有钱的人,在我的学生里也有。

 

向京:就像以前我们在大学里当老师的时候,我觉得北京还好。我到了一些稍微差的一点的学校里面,大学生卖淫是一个非常普遍的一个情况,我是非常吃惊,相对来讲显得我很幼稚,没有见过这些事情。因为学生在谈论这些事情的时候都感觉是一个好像很正常的,或者就是很普通的一个话题。对我来说对我自己本身的一个价值概念上我简直都觉得太惊愕了,不能接受一些东西。

我相信整个亚洲来说,女性的地位非常低,你不能说简单的拿一个西方的价值体系或西方的它怎么解放女性这么一个历程去解决这些问题,所以我觉得当你看到或觉悟到这些问题的时候不妨在自己各种各样的领域中去看看有没有可能做什么,包括这种改变都可能不是简单的那西方的人权啊或社会平等这样的概念去看待它。

 

艺术中国:所以还是你那句话总结的好,女人要想拥有美感首先要拥有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