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画家王克举在京展出30余幅乡土新作

时间:2009-10-30 12:59:10 | 来源:艺术中国

ID为15685的组件出现问题!

油画家王克举24日在中国美术馆展出了新创作的30余幅作品,令业界人士耳目一新。

王克举1956年生于山东青岛,先后就读于山东艺术学院和中央美术学院,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人民大学徐悲鸿艺术学院教授。

早在1981年,25岁的王克举就初露锋芒,其作品《汛》获得第二届全国青年美展三等奖。此后,他的作品频繁在各种大展上亮相。至今,他的作品《晌饭》《柳埠春早》《山里》被中国美术馆收藏,上海美术馆也将其《秋棉花》《苞米地》等四幅作品列入馆藏。

“对形式的探索,实际上是对绘画表现力和绘画语言的研究,这是一个艺术家终生所要做的事情。”王克举说。

《美术》杂志主编尚辉认为,王克举把自己对于形式规律的探索、对于矛盾关系的寻求,完全融化在对于乡土景色的朴实表达中。“他作品的内核是乡土的,语言则是现代的。”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
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相关文章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