驱车来川疯狂作画一个多月 他的北京个展将秀四川美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8-14 01:52:41 | 文章来源: 周昌新远程编辑

        本报讯(记者 宋晓松)3年前画家周昌新因巨幅油画《中华魂》拍出1166万,猛然成为中国艺术界的焦点人物,昨日记者与他联系得知他最近正在成都——原来,为给自己88日在北京举办的主题为重彩江山学术个展赶画作,他竟开着卡车拖着油画工具到四川现场作画已一个多月了!他表示,将从这次的画作中选出不少作品加入个展,以外省画家身份告诉社会震后的四川依然美丽!

  昨日下午明显有些疲惫的周昌新告诉记者,520日他就从北京出发,请司机开着运载作画工具的卡车花3天到达成都,随后直奔西昌,在西昌周边以及木里、泸沽湖等地现场绘画,而后又到甘孜州九龙县花了10多天开车、骑马四处现场绘画,九龙县的伍须海等美景都被他画进了画中。随后,他又到稻城、亚丁作画,中间短暂绕道云南的香格里拉、丽江……“前前后后画了一个多月,行程上万公里,每天除了睡觉就是到处找点创作,一个多月下来在四川境内画了50多张各地的风景油画。周昌新说,直到昨日凌晨7时,他和助手、司机才从西昌回到成都,结束了这种疯狂的创作状态。

 

                                                                             来源:成都商报

下一页「畫」說台灣 大陸畫家環島創作上一页第三届百人会英才奖(艺术)颁奖典礼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