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說台灣 大陸畫家環島創作,艺术新闻,艺术资讯,艺术沙龙,艺术讲坛,艺术展览,国际文化产业交易博览会,艺术博览会,透纳,国画,油画,版画,雕塑,艺术,设计,摄影,动漫,美术,艺术家,artchina,艺术中国">

「畫」說台灣 大陸畫家環島創作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4-24 20:26:04 | 文章来源: 周昌新远程编辑

記者:陸惠玲 李汪勝      攝影:鄭光達    報導


    台灣的好山好水,吸引不少大陸藝術家的欣賞。一位大陸當代名畫家周昌新,他是「重彩油畫」的開創奠基人,在台灣環島近3個月,畫遍台灣各個角落,美麗的風景成為周昌新筆下一幅幅動人的作品。

青翠的山谷中,五彩璀璨的水面,這是大陸畫家周昌新眼中的日月潭,而湛藍的畫布上,一座優美的小島,這是我們熟悉的基隆嶼。花了近3個月的時間,走了1萬多公里,為的就是要將這一幅幅台灣的美景,用他鮮明的筆觸記錄下來。大陸畫家周昌新:「應該說,台灣走了很多圈,走了很多圈,該去的地方都去了,該畫的地方也畫了。」

    34歲的周昌新,出生於廣東農村家庭,中央美術學院研究所畢業之後,致力於重彩油畫創作。在台灣作畫期間,也遇到不少難得的經驗。周昌新:「我遇到最大的一個颱風是在墾丁,在海邊,那種風浪很嚇人,我看了很壯觀、也很感動,所以我在墾丁海邊畫了不少;東北角也很不錯;阿里山,阿里山那雲海非常神秘,就是變化非常快,那個畫起來很過癮。」

    環島創作讓周昌新收獲良多,這次他總共畫了120多幅台灣的好山好    水,最後還登上台北101,將瞰看的台北盆地,變成一幅美麗的畫作。走過許多城鎮,畫遍山水風情,這位年輕的大陸畫家,用彩筆繪出了他心目中的台灣。

下一页周昌新:重彩油画的核心是中国艺术上一页驱车来川疯狂作画一个多月 他的北京个展将秀四川美景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