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彩油画家周昌新和他笔下的云南(组图)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3-23 12:57:44 | 文章来源: 中国网

重彩油画家周昌新和他笔下的云南

认识周昌新老师,是一个很偶然的机会。在接触中,感觉周老师是个性情中人,他温文尔雅,却不乏激烈言辞,甚至,在某些话题上给我的触动很大。2008年,在军博举办《世界同梦 中国艺术贺奥运》艺术展览之前,周老师已经在云南呆了一段时间。最近,终于在他的官方网站上看到了部分作品,在这里,给大家推出来,看看大画家笔下的云南美景是什么样…… (策马踏雪)

重彩油画家周昌新和他笔下的云南

新闻资料:

周昌新,1973生于广东湛江,小一年级就开始画画,小学五年级就给电影院画大幅宣传画。1993年湛江艺校美术专业毕业后,到北京师从中央工艺美院(现清华美院)杜大恺教授专攻现代重彩,后考入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硕士研究生班继续深造,毕业后致力于研究中国重彩画与西方油画的融合问题,并开创了重彩油画的新画风,作为重彩油画的开创奠基人,周昌新为中国工笔重彩画的发展开辟了一条新路,在工笔重彩和油画之间开创了一条让中国绘画走向辉煌的阳光大道。

重彩油画家周昌新和他笔下的云南

他的作品画风纯朴,题材广泛,风格多变、主题深刻、构思奇特、表现大胆,并善于捕捉瞬间即逝的动人情景,关注民生,反映影响社会发展的本质问题 。他善长创作主题性大型绘画,曾担任“三峡坝区艺术设计与文化建设总体规划方案”课题组总协调人。作品多次获得国内外艺术大奖,荣获“世界杰出华人艺术家”称号。

1  2  3  


下一页亲近自然·赞颂生命——周昌新绘画赏析(组图)上一页周昌新:重彩油画的核心是中国艺术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