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斌权书法--2012陶渊明《饮酒》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 片长: 00:03:57 | 上传: 2015-01-23

 

李斌权,1965年生,现任中国书法家协会艺术发展中心副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长期致力于中国音乐书法的研究、创作,先后与中国著名歌手如齐秦、齐豫、沙宝亮、周晓欧、韩磊等合作演绎《蝴蝶自在》、《天净沙》、《知音三唱》、《山河》、等音乐书法作品,与中国爱乐乐团、珠影交响乐团合作在深圳大型广场、大型慈善演唱会上演《墨侠》、《贝多芬》等作品。这些作品一经推出,在书法界、音乐界产生了重大反响,被誉为是中国音乐书法的先行者、创作者,是打通音乐与书法节律的成功实践者。李斌权的音乐书法,成功地将中华传统书法与现代最流行、最通俗、最大众化的音乐形式语言结合起来,让高度抽象的中国书法符号以西方观众以最为熟知、最易接受的艺术形式表现出来,大大扩大了中国书法艺术在海内外的影响力。

李斌权是中国第一位完整意义的自觉践行音乐书法的书法家,更是将音乐书法推向维也纳金色大厅和霍夫堡皇宫的中国第一人。随着李斌权的音乐书法作品的更多问世,以及在世界各地的不断巡演,他对扩大书法在中国社会的影响、推动中国书法走向世界中的作用日益显现出来。

 

 

注: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尚无评论

留言须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