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展览

青年艺术家联展亮相长江汇当代艺术中心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9-01 14:08:1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现场

2014年8月24日下午15点,由长江汇当代艺术中心主办,流动艺术及新两江汇艺术品投资有限公司协办的“我的精神家园—青年艺术家联展“在长江汇当代艺术中心盛大开幕。来自各地的艺术家、媒体及社会各界的艺术爱好者齐聚长江汇当代艺术中心,开启了一场来自精神家园的艺术之旅。据悉,本次展览将展出至2014年9月13日。这次5位艺术家的40余幅作品主题鲜明、面貌丰富、感受细致,可在其中读到对生命的敬畏和怜惜、对自然的亲近和依恋、对社会的思考和责任、对文化的追索与体悟、对人性的抒发和反思、对技法的研究和痴迷、对心灵的触发与收敛……

宿哲致辞

开幕式当天,宿哲代表参展艺术家上台致辞,在他看来,艺术是培养和丰富一个人内心世界的一种途径,是一种很随意,日常,贴近的状态。艺术的魅力在于他的多样性,不同的经历、不同的性格,对艺术的理解也不尽相同,他将对艺术的热爱和感悟,用诚实的语言,塑造成一幅幅作品,表达自己内心的 “精神家园”。同时,他和其他几个艺术家也十分感谢长江汇当代艺术中心及流动艺术对文化艺术产业、对青年艺术家的鼎力相助,当今文化艺术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他们的支持和帮助!

长江汇当代艺术中心董事长 邹玲

长江汇当代艺术中心董事长邹玲在宣布开幕致辞时表示,“艺术家对于自我精神家园的表达通过三个维度展现出来,即意义世界,信仰世界和审美世界。任何一个艺术家的创作都不是凭空而来,它是将人类精神深处杂乱无章的思想通过整理而用物质来体现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艺术家个体所拥有的不同经历催生出不同的审美取向和表现形式。无论画面最终的表现是否具象或者让人容易理解,只要艺术家所展示出来的情感世界是真实的,那么这样的艺术就成功了多半。此次选择的五位青年艺术家来自于中国各个不同地区,拥有着不同地区不同的文化属性,在艺术的理解和表达上,存在着差异也存在着同一性,他们利用各自的艺术语言真诚而充分展示了年轻艺术家对于世界的认知和自我精神家园的建构。”邹玲说,这个活动的目的也在于为当代青年艺术家提供一个展示平台,为艺术发展开拓空间,为艺术家成长提供更多的可能性,此次参展艺术家均为当代最具升值潜力青年艺术家,此次活动也是为了肯定其价值,鼓励青年艺术家的发展,挖掘和推介有潜力的年轻艺术家而举办。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来自各地的艺术家、媒体及社会各界的艺术爱好者齐聚一堂,参加此次开幕式,是对当今文化艺术发展辉煌成就的见证,也是对长江汇当代艺术中心的肯定。长江汇艺术中心董事长邹玲表示,长江汇当代艺术中心以后会举办更多这样的展览和活动,以实际行动支持文化事业,为当代艺术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媒体沙龙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