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展览

2014"青年艺术100"农展馆启动 "十个盒子"不同凡响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8-15 19:08:0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2014年度“青年艺术100”北京启动展现场

2014年8月15日,2014年度“青年艺术100”北京启动展在北京农展馆1号馆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中国大陆、港澳台、韩国、意大利、美国、肯尼亚、希腊、泰国等亚洲、欧洲、中东、非洲、北美国家和地区的130余名当代青年艺术家的500余件作品,在北京农展馆与798圣之空间两个场地同时展出,同期还将举办15场不同主题的艺术教育、论坛讲座等公益活动,开启本年度最盛大的当代青年艺术季。

本届“青年艺术100”启动展在展场设置和分区上精心策划,将分为两个场地同时展出,北京农展馆1号馆为主题展馆,展厅面积3000平米。主要展示2014年度“青年艺术100”入围艺术家的作品以及“不同凡响”项目10人的微个展。798圣之空间展厅面积为1200平米,主要展示十位韩国青年艺术家和十位意大利拉古纳艺术奖推荐的影像艺术家的作品。所展出的艺术作品涉及油画、国画、雕塑、版画、装置、影像等,以丰富的形式呈现全球当代青年艺术家不同的异域风貌。

展览现场

2014年度“青年艺术100”北京启动展同期推出针对十个艺术家的新项目——不同凡响,这是由莱维国际集团特别支持的微个展爱心计划,以展示青年艺术家的综合艺术素养。组委会邀请赵力、向京、刘礼宾、孙国胜等组成评委团,从历届参展艺术家中遴选出十位艺术家,给予一定的展示空间,呈现十个与众不同的艺术方案,打造十个独具特色的“艺术盒子”,将穿插在农展馆的主题展厅中,遥相呼应。

“不同凡响”是以微个展的形式,全面立体地展示青年艺术家的综合素养。所谓“微个展”是介于联展与个展之间的展览,“微个展”是单独为每一个艺术家做的展览,但与大型个展还略有区别。“不同凡响”将同时呈现十个微个展,也就是为十个艺术家同时举办十个小个展。

每个盒子内单独呈现艺术家的微个展

在这些微个展上,青年艺术家并非仅仅是把平时的绘画或者雕塑等其他艺术作品展示出来,而是单独针对我们所提供的一定空间的“艺术盒子”量身定制展览。每个艺术盒子的作品都是艺术家专门为这个展览全新创作的作品,每个艺术盒子也都在探讨一个方向,或者试验一个问题,艺术盒子涵盖的所有内容,比如作品的媒介(绘画、装置、video)、艺术盒子的设计、墙体及地面的颜色等等,都必须围绕着探索的方向或问题进行构建。艺术家除了构思、创作作品之外,也将参与到展览呈现的各个层面。

本届“青年艺术100”北京启动展与“意大利拉古纳艺术奖”合作,将在圣之空间特别推出10名获奖影像艺术家们的展览。意大利拉古纳艺术大奖推荐的十位参展艺术家分别来自亚、非、拉、欧各个大洲的不同国家,为观众呈现本届展览的国际化视野。

展览现场

同时,“青年艺术100”与国际顶级艺术水晶品牌LALIQUE莱俪合作推出“莱俪青年艺术奖”。将特邀评委从历届“青年艺术100”参展艺术家中评出“莱俪青年艺术奖”的获奖艺术家,并在启动展现场公布,获奖者将有机会前往法国驻留。本届“青年艺术100”继续为观众带来韩国当代青年艺术家十人邀请展,邀请韩国知名美术馆馆长、策展人、批评家推荐了十位优秀的韩国青年艺术家加入到项目中来,展示韩国当代青年艺术家的面貌。

为了让公众更深入、全面的了解当代艺术。本届“青年艺术100”北京启动展联合10余家媒体与机构共同举办15场公益艺术讲座、沙龙和品鉴会等。有针对性地邀请国内外具有代表性的艺术家、学者、策展人、批评家、美术馆馆长、市场专家、藏家、画廊主、媒体人等业内人士共同参与,活动主题包括艺术趋势、美术馆、艺术市场、艺术收藏、艺术与媒体、艺术史、艺术家沙龙等。旨在让更多的艺术爱好者获取更多最新的艺术信息,让更多的人关注青年艺术,支持青年艺术家,促进当代艺术市场的繁荣与发展。

展览现场

本届启动展是“青年艺术100”首次入驻农展馆,从本届开始,“青年艺术100”北京启动展计划每年定时定点举办,再塑品牌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巩固“青年艺术100”作为“青年艺术第一推广品牌”的业界地位。

展览现场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