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展览

巴黎亚洲艺术博物馆“白明”艺术专展开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7-15 13:18:1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综合整理

白明在创作中


  巴黎时间2014年7月10日下午4点,艺术家白明在巴黎亚洲艺术博物馆为期1个月的个展正式开幕。近千名法国名流及国内外知名媒体出席开幕式。而同一天上午10点,本次展览的法国媒体见面会也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顺利举行。

巴黎媒体对展览的报道

早在开展前一周,巴黎的大街小巷已经随处可见本次展览的宣传海报,遍布巴黎150个地铁站台、250个地铁走道以及市中心包括香榭丽舍大道在内的130处广告位。同时,巴黎的权威艺术媒体也一早发布了对艺术家白明以及此次展览的详实报道。

展览展出作品

静美的陶瓷,意深的绘画,数十件绘画和陶瓷作品为法国观众展现了白明结合中国文化传统内涵与当代艺术特点的独特风格。白明,1965年生于江西余干,清华大学美术学院陶瓷艺术设计系主任。他的绘画多采用几何构图,笔触随性,风格抽象。其陶瓷作品的器形与图案既融合了中国传统陶瓷的经典元素,也受到了日本陶瓷艺术的影响,在器形和装饰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风格。

展览展出作品

本次展览是中法建交50周年重点文化活动之一,由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和巴黎亚洲艺术博物馆联合举办,所展出的作品是艺术家白明在不同时期所做,反映了他30年创作过程和风格演变。

展览在巴黎街头的海报

巴黎亚洲艺术博物馆是世界级亚洲艺术殿堂,具有很高的学术和专业水平。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殷福认为,这是一次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展览,白明的艺术主张与巴黎亚洲艺术博物馆理念相契合,在继承传统艺术的同时,重视走出国门进行国际交流,他的作品能走进巴黎亚洲艺术博物馆,是中国艺术界的一次突破。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学者王鲁湘将此展形容为“西方世界对中国艺术的一次对焦”,他认为,白明的作品能够在体现中国文化传统内涵的同时,展现中国艺术的当代性和高雅性。

白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讲起了个人多年来与西方艺术界交流的经历,他说,就是在与西方的对话中,他渐渐找到了文化信任以及表达自信的方式,“文化就像是一条河流,千百年来河流没有改变过,但是里面的水永远都是新的。”白明认为,要统一文化的传统和当代性,需要把握住传统文化的内涵,并在表现形式上有所创新。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3日,为配合此展,法国还将发行一组白明作品邮票并组织白明专场讲座。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