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展览

2014中法文化高峰论坛在巴黎举行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4-06-12 15:14:45 | 文章来源: 中国文化报

当地时间6月6日,应法国文化部邀请,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率中国政府文化代表团访问法国。其 间,杨志今会见了法国文化部秘书长让-弗朗索瓦·科兰。双方就中法建交50周年,进一步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取得了广泛共识,并出席了 2014中法文化高峰论坛开幕式活动。

  杨志今简要回顾了中法建交50周年庆祝活动启动以来的重要文化项目,如两 国元首共同出席的庆祝音乐会、文化部部长蔡武作为中国政府特使出席的“中国之夜”活动、法国“名馆·名家·名作”展等,还介绍了正在筹备的中国当代艺术欧 洲巡展情况。杨志今表示,中法两国的众多先哲在对人性的思考、真理的探索、美好的表现方面有着共同的追求,并形成了不同的文化表现形式。如何在文化合作中 寻找一个合适的距离和更智慧的沟通方式,让不同文化得以自然舒展地对话、相互借鉴,这是我们双方在当今形势下共同面临的挑战,也是举办此次中法文化高峰论 坛的目的。相信在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的大背景下,汇聚了中法杰出专家学者的2014中法文化高峰论坛必将为中法思想文化界加强对话、深化相互理解和友谊 做出重要贡献。

  让-弗朗索瓦·科兰代表法国文化部部长菲莉佩蒂欢迎杨志今在两国共同庆祝建交50周年之际访问法 国。让-弗朗索瓦·科兰简要回顾了中法建交50周年文化活动,特别是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的“名馆·名家·名作”展中感受到中国民众的热情,对馆方甚至延 长开馆时间感到高兴。相信今年秋天将在吉美博物馆开幕的汉代文物展会同样受到欢迎。他还介绍了两国文化部去年签署的文化合作协定2013年至2015年执 行计划,习近平主席访问法国期间两国在文化方面的重要决定,特别是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建立。他认为,本次论坛是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的序曲,为两国文化更 真实、更深入地相互认识提供了平台。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蒲通、驻法使馆文化参赞李少平与法国前文化部部长德瓦布尔、凯·布朗利博物馆馆长史蒂芬·马丁及中法建交50周年活动法方协调人毕栋、鲁吉利等出席上述活动。

  作 为中法建交50周年重要文化项目,2014中法文化高峰论坛是在中欧文化高峰论坛框架下,聚焦中法思想、文化交流的特别文化活动。论坛由中国文化部主办, 数十位中法专家围绕创意和传播、母语和翻译、传统和当代、社会发展和艺术创作、时尚设计和市场、人文出版和文化误读、思想和知识等话题展开了对话。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