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展览

英国雕塑家安东尼•卡罗逝世 享年89岁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10-25 11:17:35 | 文章来源: 99艺术网


英国雕塑家安东尼•卡罗逝世 享年89岁
        安东尼•卡罗(Anthony Caro)于当地时间10月23日逝世,享年89岁。尽管他的父亲希望他变成一个股票经纪人去赚钱,但他还是成为了一个雕塑家。他曾在剑桥大学(Cambridge)修读过工程学,1947到1952年间在伦敦皇家艺术学院学习了雕塑,在1950年代早期作为雕塑家亨利•摩尔的业余助手。他从摩尔的影响中走出并创造出了自己的风格。
        卡罗首次进入公众的视野是在1960年代,他直接放在地上的巨大而鲜明的抽象雕塑对习惯于将雕塑放在基座上来欣赏的人们是来说是一种彻底的背离。美国艺术家大卫•史密斯(David Smith)是使用钢铁创作的先驱,卡罗在1959年与他相遇。当史密斯在1965年逝世时,卡罗继承了这位艺术家的衣钵。卡罗在其钢铁雕塑闻名于世时,也使用其它的材料进行创作,包括木材和水泥。
        他为法国布尔堡(Bourbourg)的圣巴普蒂斯特教堂(Church of St Jean Baptiste)的一个附属教堂创作了一系列不朽的雕塑,包括一个螺旋式水泥圣洗池和两个用橡木制作的内部塔。
        其它较晚的作品转变了表达方式,一组涉及欧罗巴(Europa)与公牛的古典传说的作品灵感源于卡罗在伦敦的一家旧货店外边看到的一群学校体操跳马。他变换它们成飞驰的骑兵外加法国制造的陶瓷部件和粗切割的木材和钢铁。1998年,卡罗成为了在伦敦国家美术馆(National Gallery)出展的首个当代雕塑家。1953到1981年期间,他是伦敦圣马丁艺术学院(St Martin’s School of Art)有影响力的导师,启迪了一代英国艺术家,包括菲利普•金(Phillip King)、托尼•克拉格(Tony Cragg)、理查德•隆(Richard Long)和吉尔伯特与乔治(Gilbert & George)。
        泰特美术馆(Tate)总监尼古拉斯•塞罗塔(Nicholas Serota)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将卡罗放在过去50年的杰出雕塑家当中,他与戴维•史密斯、奇里达 ( Eduardo Chillida )、唐纳德•贾德(Donald Judd)和理查德•塞拉(Richard Serra)并列。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