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展览

赵无极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4-10 09:37:1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法籍华裔著名画家赵无极9日下午因病医治无效在瑞士沃州逝世,享年93岁。

赵无极之子赵嘉陵当天向新华社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赵嘉陵说,赵无极病重期间家人一直陪伴在他身边。赵嘉陵感谢各界友人对赵无极的关心。

赵无极1921年生于北京,童年在故乡江苏南通读书。并学习绘画。1935年进入杭州艺术专科学校,师从林风眠。1948年赴法国留学并定居法国。他将西方现代绘画形式和油画的色彩技巧,与中国传统文化意蕴相结合,创造了色彩变幻、笔触有力、富有韵律感和光感的新的绘画空间,被称为“西方现代抒情抽象派的代表”。

赵无极为法兰西画廊终身画家、巴黎国立装饰艺术高等学校教授,获法国骑士勋章。曾在世界各地举办160余次个人画展。

他同美籍华人贝聿铭、作曲家周文中一起被誉为海外华人的“艺术三宝”。

1958年,赵无极在他的巴黎工作室里。

赵无极在1958年的一张照片,他的身后是他的作品《18.10.59 - 15.02.60》。

1973年的赵无极。

赵无极在他的工作室。

赵无极拜见张大千。

1996年,赵无极在他的巴黎工作室中。

2005年,赵无极(图左)与老朋友贝聿铭走在纽约的街头。

2006年11月3日,法国总统希拉克向赵无极授予法国二级荣誉勋位。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