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展览

北京人艺著名表演艺术家于是之逝世

艺术中国 | 时间: 2013-01-21 10:27:12 | 文章来源: 搜狐娱乐

于是之 (资料图)

于是之 (资料图)

1月20日17点19分,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原第一副院长、著名戏剧演员、电影表演艺术家于是之先生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协和医院病逝,享年86岁。

人艺的马书记、丁主任以及老干部部长、院长办公室工作人员等都在闻讯后第一时间赶来,怀着悲痛的心情来送先生最后一程。另外于是之先生的儿子、儿媳、孙子等家属均在场。根据亲属意愿,于是之老先生的后事从简,家中不设灵堂,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已成立治丧委员会,将以追思会的形式向这位建院元老和人民的演员表示悼念和敬意。

于是之曾任祖国剧团、北平艺术馆、华北人民文工团演员。后任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艺委会副主任、副院长。曾主演过《龙须沟》《骆驼祥子》《茶馆》《洋麻将》等剧,奉献了许多深入人心的舞台角色。

于是之去世的消息被证实后,众多文娱界人士也纷纷发文表示悼念。

凡注明 “艺术中国” 字样的视频、图片或文字内容均属于本网站专稿,如需转载图片请保留 “艺术中国” 水印,转载文字内容请注明来源艺术中国,否则本网站将依据《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维护网络知识产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留言须知